游小游yoyo

【全职全员向】万丈青阳(校园欢乐向)3211-3220

熊葩葩葩葩☆:

高二了学习任务会比较重,所以就和由耳商量了一下,以后的万丈青阳要改成两天一更啦w

感谢一直支持万丈青阳的你们!!
mua!!

3211.
浑浑噩噩地学了一周就该会考了。
二傻子们早上到了学校整个人都发愣。

“早啊……哈欠……”
“早。”
“我这假期头一次起这么早……困死我了。”
“我也啊!”

叶修一进班就看见这帮人哈欠连天的,突然觉得这帮人明年肯定得补考。
啧啧啧。
过个年全过傻了。
脑壳里都长上脂肪了。


3212.
本来班里的气氛昏昏沉沉的,让人特别有想睡觉的欲望。
监考老师一进班所有人就清醒了。
该男子姓魏名琛。
身着黑色运动装,头戴一顶鸭舌帽。
进班了没摘下来。
开始发卷子了也没摘下来。

“老魏还戴个帽子干啥?”
黄少天大大咧咧地问。

魏琛瞟了他一眼,没理他。

“估计是秃了。”
旁边喻文州小声说了一句。
自以为小声的。

魏琛听了,发卷子的手僵了一下,抬头朝这俩人的方向瞪了一眼。


3213.
“秃了,没跑了。”
黄少天得出这么一结论。
然后就开始琢磨怎么把他那帽子揪下来。

魏老师,保重。
喻文州在心底祝福了他一句。

魏琛莫名觉得自己的脑袋顶凉飕飕的。
不应该啊?
都戴上帽子了。


3214.
语文考完一把考卷收走魏琛就遁了。
摩拳擦掌准备冲上讲台的黄少天一下失去了目标,就跑出去堵魏琛。
结果这丫跑得倍儿快,都没影了。
倒是撞上在对门班监考的叶修了。

“呦,急啥啊,还不去复习数学?”
“不急不急,数学很稳。魏老师咋带了个帽子……?秃了?”

叶修愣了一下,然后就开始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啊!!!”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难以想象啊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认真想了一下,发现自己根本想象不出来。
下回还是摘他帽子吧。
嗯。


3215.
考完第二科数学黄少天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恍惚了。
太特么烧脑了。
一次考试烧光了一整天的脑细胞。
完了还要去感受久违的食堂饭菜。
必须承认。
还是有那么点小蛋疼的。


3216.
等二傻子们终于到食堂的时候食堂的队已经从地下一层排到楼梯的拐角处了。

“???今天怎么回事??”
黄少天都给吓懵逼了。
前面的哥们儿也一脸懵逼地摇了摇头。

终于排到二傻子们了。
好多菜都只剩下个底儿了。
黄少天扒拉了两勺子,把剩下的西红柿炒鸡蛋盛走了。
坐下,满怀希望地尝了一口。
还是熟悉的配方。
还是熟悉的糊味。
食堂的西红柿炒鸡蛋,你,值得拥有。


3217.
回了趟老家整整一个寒假吃香的喝辣的的张佳乐看着面前简陋的餐盘。
实在是难以下咽。
犹豫了半天,终于拿起筷子,夹起了一片白菜。

端详片刻,发现上面有个米白色的条状物。
再定睛一看。

“卧槽啊!!!!”
吓得张佳乐连筷子带菜一块扔出去了。


3218.
二傻子们对着叶子上的肉虫研究了半天。

“是菜虫吗?”
“估计是吧……”
“妈呀咱学校这洗菜洗得太不走心了。”
“没事,说明没化肥,健康。”
“还敢吃白菜??”
“不敢了。我怂。”
“我也怂。”
“那别吃了,消吧。”
“neighbour一波?”
“走。”


3219.
饭还没吃完呢就走了,一帮二傻子们又去了好邻居。
便利店的大妈一看学校的小伙子们又都回来上学了那个开心啊。
一激动关东煮就给多了。
这个给两串那个给两串,最后盛了满满的一大碗。

张佳乐端着,觉得自己的手都在发抖。
另外仨特自觉地就开始吃了。
看都不带看他一眼的。
“你们的良心呢??!!”


3220.
所谓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
吃饱了回了班二傻子们就开始犯困。
再加上坐得还离暖气特别近,热烘烘地烤着,二班直接趴倒一片。

叶修一进班血压就蹭蹭蹭地往上涨。
“醒醒了啊!别睡了!考试开始了!!”

二班一帮人梦中惊坐起。
“卧槽?”
“老子公式还没复习呢?”
“错题还没看呢?”
“考哪科??”

妈的一帮扶不上墙的烂泥。
叶修冷漠脸。

【论坛体•震惊,蓝雨王牌月夜私会联盟大神,真相是?•二】

君圭不归:

写手的话:
•前文戳我头像~其他提示见前文。
•本章出场:喻黄,双花,韩张,叶邱。
•小红心小蓝手让我看到你们~毕竟我这么勤奋(●°u°●) 」
•食用愉快~
————————————————————————

107L:
楼上仔细点看,黄少明明还配了个『微笑』的表情好不咧。

108L:
黄少果然是黄少,上图都要九宫格,没毛病!

109L:
黄少发了啥?

110L:
叫我雷锋不谢
【图片一】【图片二】【图片三】【图片四】【图片五】【图片六】【图片七】【图片八】【图片九】

111L:
黄少厉害了,肖黄王黄韩黄张黄周黄孙黄叶黄江黄最后那张卢黄是什么鬼啊233333黄少你知道么三年起步最高死刑啊2333333

112L:
楼上属性总结精辟,all黄党的胜利✌

113L:
好可怕d(ŐдŐ๑)小周二翔九点水……黄少这是一个人吃下轮回的节奏啊……

114L:
233333楼上什么鬼啊,对了为啥轮回队员拍照都是一个表情2333333

115L:
对啊二翔本来不是这样的,突然冷漠脸和笑的灿烂的黄少一对比简直不要更可怕

116L:
这大概是……队长的神奇魔力?

117L:
ls走开啦,我家小周明明最可爱(๑• . •๑)

118L:
话说……黄少发了这么多图,排的上号西皮基本都占了……唯独少了喻黄……

119L:
细思极恐(#゚Д゚)喻黄一直是黄少各类西皮中的top啊……黄少这这这……

120L:
喻黄党的惨败QAQ

121L:
不是啊黄少之前接受那个采访的时候不是说过自己除了水仙西皮比较能接受的就是喻黄了啊,原因是喻队很会照顾人,我从三年前磕到现在的糖你跟我讲里头不仅是翔还有毒(๑ŐдŐ)b心碎成渣渣

122L:
ls莫方,可能隐藏最深的才是真爱(⑉°з°)-♡

123L:
我也觉得,作为喻黄nc粉表示黄少从开通wb至今一共发了2127条微博,其中和喻队相关的占416条,光是合照就有216张,一条微博算个啥我们喻黄党不虚不虚

124L:
而且大家没有发现一个问题么……
黄少和小周二翔那两张照片分明就是一张照片上截下来的啊【笑哭】【笑哭】

125L:
我去你别说还真是,和我家枪王大大的合影最左边分明是二翔的衣袖【笑哭】

126L:
被黄少蠢哭啊23333这照片是他自己存的还是网上找的啊,我天黄少这么呆萌我忍不住要宣誓主权了233333

127L:
然而……
我想说……
宁愿把合照拆成两张发也不愿意发喻黄么……哭唧唧(´;︵;`)

128L:
ls别这样,我刚才调整好的心情一下子down到了谷底QAQ

129L:
嘤嘤嘤127L太悲观了吧……我刚被123L小姐姐的留言激起了信心如今……哭唧唧(´;︵;`)

130L:
这这这……麻麻我不信我要下楼跑圈QAQ

131L:
话说这事明明两个当事人为啥没人提叶神【黑人问号】果然黄少的萝莉粉比较多?

132L:
ls要不要这么明目张胆的搞事情啊……
话说为啥没人关注叶神这个问题我也疑惑了很久ヽ(爱´∀‘爱)ノ

133L:
可能叶神……在我们心中是一个老干部的形象?除了跟沐沐女神的绯闻我还真没在娱乐版看过叶神……

134L:
胡说韩叶当年也是席卷联盟,他俩相爱相杀的时候好多粉还在喝奶呢(๑˙❥˙๑)

135L:
话说不知道有没有人听说过叶魏这个西皮……

136L:
叶神和……魏琛d(ŐдŐ๑)

137L:
这西皮我是服的……这两人在一起……烟友么?
【叶:大兄弟来根烟不?】
【魏:废话,麻利点给我把火点上!】
(ノ=Д=)ノ┻━┻

138L:
ls好脑洞……我我我我吃根可爱多压压惊

139L:
话说叶神的西皮圈一直比较乱啊,各种西皮都有,不过我还是站叶邱グッ!(๑•̀ㅂ•́)و✧【我知道我不走寻常路冷到北极圈然而这对真的超萌大兄弟吃我一发安利么グッ!(๑•̀ㅂ•́)و✧】

140L:
我也觉得楼上别跑!!!!毕竟叶神除了第一条微博给了方锐大大第二条就是转发邱非小天使的微博庆祝嘉世重回联盟!!

141L:
对啊对啊当时我吓得刷新了好几遍,毕竟我一直觉得叶神和邱非队长没啥关系的……而且叶神真是大度……想想以前嘉世怎么对他的,我都寒心……

142L:
叶神以前在嘉世做队长的时候邱非小天使应该是青训营的练习生吧……所以,这算是师徒梗?萌炸啊Σ(|||▽||| )毕竟小邱天使整个一小兔纸遇到叶神这个老流氓……呦呦呦~

143L:
我的妈这么说来真的特别萌啊,不过刚才还有人说叶神老干部ls又说叶神老流氓233333所以叶神到底给人造成了多大的误解啊【笑哭】

144L:
人前老干部不可描述老流氓,没毛病!

145L:
这么多层刷下来老铁就服你!

146L:
我的妈我已经开始脑补十万长文了⁽˙³˙⁾◟(๑•́ ₃ •̀๑)◞⁽˙³˙⁾

147L:
wb越来越收不住了啊,好多大v转发了叶神和黄少的事哎,,Ծ^Ծ,,

148L:
我也看到了……话说这帖人气好像不行啊,叶神和黄少的事在微博都排到热搜榜第三十九了,不然黄少也不会特地发博澄清

149L:
笑看搞事,帖子我已经收藏了我先搬个小板凳蹲直播去啦~

150L:
哪家的直播?

151L:
霸图啊,老规矩周五直播啊~差不多六点啦赶紧去围观~

152L:
今天轮到谁?

153L:
今天是乐乐哎~我要给乐乐刷仙女棒别拦我~

154L:
今天的乐乐依旧可爱~我的妈乐乐居然戴了个小发卡~果然这就是夏天养刘海的必经之路么2333333

155L:
我记得这个发卡好像是粉丝送的,是小花花的造型!!!敲可爱我要get同款~

156L:
话说乐乐一直宠粉max啊~
然而这个发卡如果我没记错大孙应该也有一个→_→

157L:
ls没记错,那个粉丝应该是做了一对然后一人一个,话说大孙那个是土豪金~之前在义斩直播中看过一闪而过的大孙头上顶了朵小花花就留意到了~

158L:
这波狗粮……咬着牙吃下去

159L:
直播里面有人问乐乐对黄少和叶神的事情有什么看法哎~

160L:
乐乐怎么说????

161L:
乐乐说没看法,还说自己有私下里和叶神和黄少的合照问我们要不要看(´∀`)♡

162L:
哈哈哈哈乐乐害羞啦~

163L:
直播卡到死的老年人默默表示发生了什么?

164L:
粉丝刷要看乐乐和大孙的,然后乐乐就结巴了一下,一直说没有没有,然后大家就都在刷yooyooyoo~

165L:
我觉得乐乐可能有点懵逼……
毕竟大孙退役后的很长时间都没见乐乐跟大孙互动过,我觉得按乐乐的个性私下联系估计也不多,尤其当年乐乐宣布退役的时候……那时候wb什么的真的一点都没消息,搞得我们特别着急……后来乐乐宣布加入霸图被黑成那样……大孙复出也没见和乐乐有什么联系……两人还是最近世邀赛才渐渐开始互动的……

166L:
你这样讲我突然好难过,乐乐被全民黑的时候状态其实一直不是很好……每次看乐乐的直播都觉得乐乐不开森……还有那次霸图对百花的比赛……好多人朝乐乐砸空瓶子……乐乐也没什么,还差点被袭击……真的超心疼他的……

167L:
以前乐乐出事大孙总是第一个出来护着……然后大孙手伤之后……QAQ

168L:
喂喂喂干嘛突然这么悲情啊!!!!振作点人家不在微博上互动不代表私下不联系我们要往好的地方想啊!
还有乐乐真的打开手机找了一下,还真有和大孙的合照,我已经截图了~

169L:
ls小天使跪求啊~

170L:
好说好说
【图片1】

171L:
啊啊啊啊啊!大孙笑啦~

172L:
笑的好开森的样子~话说大孙居然会和乐乐一起去玩抓娃娃机……啧啧啧╮( ̄▽ ̄)╭

173L:
233333直播有人问乐乐最后抓到了娃娃没有乐乐迟疑了一会坚定的摇了摇头,喜闻乐见2333333

174L:
噗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然而乐乐也说了大孙抓了三个,乐乐不虚大孙的就是你的~

175L:
唉唉唉!韩队和张副队入镜了,貌似刚回来?

176L:
韩队手上还拿着袋子,看样子俩人出去买东西了?

177L:
乐乐问他俩干嘛去了,心脏杰罕见的推了推眼镜没说话!

178L:
老韩居然一脸正直的说俩人去吃饭了,然后顺便买了点东西回来~

179L:
23333弹幕喜闻乐见的要求拆包,乐乐也跟着起哄~

180L:
乐乐干得漂亮,不愧是韩张镇圈大手!

181L:
老韩从了233333
我的妈我不行了,老韩居然买了喜羊羊的碟片噗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就算看熊出没我都不会嫌弃他的他居然看我爷爷才看的喜羊羊233333

182L:
ls够了23333333话说我真是心情复杂……老韩一张好男儿的脸下面居然有一颗老顽童的心……

183L:
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ls快够老顽童什么鬼啊我不服我们老韩十八少年郎!

184L:
心脏杰居然说是给宋奇英小天使买的噗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这个锅甩的可以,小天使表示exm【黑人问号】

185L:
老韩愣了一下然后坚定的点点头,我的妈小天使哭到在厕所~

186L:
没想到你们居然是这样的霸图……

187L:
乐乐居然对喜羊羊表现除了浓厚的兴趣!!!

188L:
天啊……我是谁我在哪……

189L:
同问……我是谁我在哪……

190L:
我麻麻问我干嘛半夜不睡觉看三个男人直播观看喜羊羊QAQ

191L:
我可能粉了个假霸图qaq

192L:
这三只居然还很享受!

193L:
天哪心脏杰开始科普关于母羊的常识了……

194L:
见鬼美羊羊是个公的不是全世界都知道了么……为什么乐乐一脸世界观受到了打击的表情啊!乐乐你到底有没有童年!!!

195L:
嗯……韩队也认真的出奇……

196L:
韩队明明是实力盯妻好不咧(・∀・)那小表情妥妥的痴汉啊~

197L:
见鬼乐乐那个一脸崇拜的表情是闹那番!乐乐过来姐姐给你讲母羊的骨骼结构保准你感受到自然的力量!

198L:
原来乐乐这么纯情……

199L:
我的妈,喻队诈尸了!

200L:
喻队?????

201L:
喻队在黄少的微博下面评论了一个“?”

202L:
我仿佛看见了喻队良善的微笑(*^ω^*)

203L:
喜闻乐见
                                                                            TBC•

【喻黄】killer&liar&couple 04

空潭:

杀手paro

灵感来源是史密斯夫妇,但也没太大关系XD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插播广告:喻队生贺小料预售

 

详情+一宣:喻队生贺小料二连发

 

========================

该死,没想到会在街头遇到黑手党火拼。该说意大利这国家还真是黑手党盛行吗?

喻文州听到不远处传来的骚动和枪响,内心有些焦急,若是只他一人,那自然是没什么要担心的,但现在少天也在,他完全没有信心能在不被少天怀疑的情况下带着他离开好吗?!

枪声越来越近了,黄少天下意识地握紧喻文州的手,大脑飞速旋转着,要怎么把喻文州从这里安全带走?这帮混蛋都不考虑周边的群众安全吗!

黄少天眼色一凝,突然有些惊慌地看向喻文州身后,“文州你后面!”

下意识地回过头,只见一个不知是何东西飞了过来,喻文州本想躲开,转念想到还在自己对面的黄少天,只好生生地挨住这一下,随即晕了过去。

“混蛋——!!!!”黄少天接住倒下喻文州,冰冷森然的杀意骤然在他身旁爆发出来,充斥了附近的空间。他轻轻地把喻文州放到旁边的墙角处,自己则抽出了贴身藏着的匕首。“你们万万不该伤到文州,”他竟然笑了起来,自言自语道,“文州晕过去后还有什么能阻止我呢?”

黄少天的匕首在手中翻飞几下,冲进了前方不远处的战场。

结束战斗之后,黄少天有些疲惫地走回到喻文州身边,看到他安然无恙只是依然还在昏迷后才松了口气,而黄少天的身后则是一地的尸/体。

处理掉那些黑手党之后,黄少天现在只需要考虑怎么才能够让喻文州不要起疑心。直接躺在喻文州身边一同晕过去也不是不可以,但是……黄少天犹豫了一下,以喻文州细致入微的性格来说,醒来后很可能会下意识观察周围的环境,而如果他真的这么做了,非常可能会对此有所怀疑。

既然这样……那就让文州没心思考虑别的事吧。
黄少天面无表情地拿出匕首对着自己的身体毫不犹豫地捅了进去,后又拔出来,将匕首扔到了远处。感受到血液不断流出,黄少天嘴角挑了挑。

虽然不是个好办法,但的确是最适合现在情况的办法了,只有喻文州醒来后看到一个‘重伤’的黄少天,才会让他没有分散注意力的机会。

至于黄少天捅得那一刀……只要喻文州不怀疑他,别让他有失去喻文州的可能,就算是捅十刀黄少天也是心甘情愿的。

处理好一切后,黄少天终于累得倒在了喻文州怀里。

“少天……少天……”

黄少天睁开眼睛,便见到喻文州露出了安心的笑容。
不明所以地眨眨眼,黄少天迟疑地问道:“我昏了多久?”他捅自己那一刀虽然看起来出血有些多,但不是什么严重的伤,至于之前那些黑手党的杂碎更是没有伤到他分毫,怎么喻文州一副他从生死线刚刚挣扎回来的模样?

喻文州摸了摸他的头发,“没多久,不到五个小时。少天伤口哪里疼吗?用不用我喊医生?”

虽然是疼——但作为一个杀手,这点疼痛完全是可以忍耐的范围,所以黄少天只是故作严肃地点点头,“文州我好疼啊,不然你安慰我一下吧?”太好了看起来文州没有注意到什么,黄少天GJ!这个伤受得值!!

听到黄少天还有精神开玩笑,喻文州多少有些放下心来。“少天要喝点粥吗?”他打开床头柜上放着的保温盒,盛了些粥。

“哇哦~意大利还有买皮蛋瘦肉粥的?”黄少天乖乖地张嘴。

喻文州闻言摇摇头,“没,这是刚刚我借楼下酒店的厨房煮的,少天多喝一点。”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干涩的嘴唇,皱起了眉头,“喂喂文州,你别告诉我这么长时间你连口水都没喝吧?”

“既然知道,少天就乖乖喝粥别让我太担心了,来,啊——”喻文州不在意地舀了一勺粥细致地吹凉后喂到黄少天嘴边。

看出喻文州动作里的坚持,黄少天无奈地张开嘴把粥吃下,急急地强调着,“那等我吃完你也赶紧吃点东西!必须吃不准不吃!”

喻文州见他喝了粥,这才有了点笑模样,“好的,少天有命不敢不从,再喝点粥。”

喂着黄少天吃完一碗粥后,注意到黄少天脸上难掩的疲惫,喻文州连忙温声哄着他躺下,给他盖好被子等到他睡着才走出房间。关好房门,想到自己醒来时看到黄少天受伤的情形,喻文州的神色骤然冷了下来。

喻文州走到安全楼梯处拿出手机,看着上面君莫笑发来的情报,有些惊讶,犹豫着拨通了君莫笑的电话。

“喂?情报哪里不清楚吗?”君莫笑在那头问道。

“不是,我只是想问问,那两伙人是同时被消灭掉的吗?”情报里说是‘火拼的黑手党已经被消灭,疑似同一人所为。’

君莫笑闻言,低低的笑声透过话筒传来,“索克萨尔,情报里已经写得够明白了吧?疑似同一人所为……还是用匕首的,你应该懂我的意思。”

没错,有这种手段的,擅长近战惯用匕首的杀手,现在在意大利的只有——夜雨声烦。

“你们遇上了?他英雄救美出手的?”君莫笑随意地调侃了一句。

从思绪中清醒过来,喻文州当即否认,“不,并没有。”

君莫笑显然也并不在意,他只是个情报贩子,向来不管范围外的事情。“那哥就祝你好运吧,再见。”

挂下电话,喻文州沉吟了半晌。他找君莫笑打探情报,主要是想做点‘好事’回报一下他们伤害到黄少天的事情,但既然已经全灭了那他也不打算再继续追踪下去。

只是……夜雨声烦?世界上真的有这么巧合的事情吗?

黄少天现在这种情况,喻文州肯定是不能留他一人待在医院的,索性回酒店取了些衣服又回到医院。

反正床勉强够让两个人住,陪黄少天一起睡也能让喻文州自己安心一点——直到现在他也忘不了睁开眼时看到黄少天满身鲜血带给他那近乎灭顶之灾的痛感。

“唔……文州,你回来啦?”黄少天在床上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给喻文州腾出地方,勉强睁开一只眼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摸了摸他的脸,脱好衣服爬到床上,“是我回来了,少天早点睡。”

黄少天蹭到他怀里,声音越来越低,“好困,这几天都睡不好,你明天不准比我先起床。”

低低笑了几声,喻文州许诺般地在他额头印上一个吻,“我不走,就在这里陪你。”

我再也不会让人伤害到你,少天。

就算是……也不可以。

----TBC----

其实少天的做法没毛病,但是完全是建立在【喻文州只是个普通人】的前提之下,然而问题在于喻文州他并不是啊!

他是个在恋人被人打伤(他这么以为)之后会报复回来的大心脏啊!

唉,都是命啊~嘻嘻嘻

————————————

lof怎么了为什么屏蔽我为什么!尸/体这种词也算违禁词吗你的敏感点未免太奇怪了啊喂!!!!

前几天屏蔽了‘发布为仅自己可见’的文章我就忍了(因为屏不屏蔽都没有卵的关系),但是屏蔽更新我就不能忍了啊!

生气!(╬◣д◢)

给昨天没等到更新的姑娘们道歉〒▽〒,我发完之后应该再看看的……!实在太忙了结果一直等到今天更新的时候才打开lof……【捂脸道歉】

一只R君:

之前的画,一直忘了传上来

——少年喻黄【年龄,大概是初升高?】

人生的轨迹还没有交集……未来谁能预料得到呢?



【南风】12

燕麦泥:

12.


直到后勤人员把他们从电梯里解救出来,黄少天突然想到,这特么,抽一鞭子再给颗糖??

虽说喻文州并非刻意安排好这一切,但如果作为人类行为心理学去研究确实是这么回事,喻文州对于各种情绪上的拿捏无话可说,黄少天都想不出有什么方法能比他处理得更好。

既然他总归是善意,这事就算翻篇了,交完文件从人事处出来,黄少天主动说:“谢谢你啊陪我走这一趟,晚上我请你吃饭吧,正好上次电影的事也一起算了。”

喻文州笑起来:“虽然我很想去,但是今天我要回家吃饭,我妈妈过生日。”

哦,黄少天说:“那下次吧,替我跟阿姨说声生日快乐。”

喻文州听到这句,笑眯眯地看他,黄少天凭灵敏的第六感和对他的了解估计他又想到什么占便宜的不正经的念头最好还是不要接话不能给他机会说出来!

“那有时间再联系你,”黄少天果断地说,“我先回去了,马上到交班的时间了。”

好,喻文州给他指了条近路:“你从这边走,看到图书馆左转,很快就是北门了。”

黄少天跟他挥挥手,将外套拉链拉到最上面,手揣在口袋里小跑着离开了这栋校务旧楼。


然而那天之后,所谓的“下次”一直没有兑现,不是黄少天想避开,确实很累很忙,工作时间也不稳定,已经放过一次鸽子,黄少天不想再变成惯犯,但等到确实下班了又八点九点,他也不好再找喻文州。

而且天真的太冷了!冬天的深夜,黄少天回到家只想滚进被子里,在外面多待一分钟都觉得卡路里消耗了夏天的三倍。

不过在医院里倒是遇见过几次,有时喻文州在心内做完课题,会来外科逛逛,他说是找李轩,或者别的什么借口——他总能找到合理借口——黄少天觉得自己还是不要深究的好,可能真的如喻文州所说,他确实在潜意识里有强烈的好胜心,尤其遇上喻文州这样厉害的人物更是处处想赢,这么一来自然有很大负担。一旦不去计较之后,简直感受到世界和平,喻文州又是体贴中的高手,只是聊上几句就感到比之前更合得来了。

他觉得喻文州也做出了一些相应的改变,比如不再对他表现得那么明显,有两次在食堂和值班室,虽然黄少天也在场,喻文州却很自然和别的同事聊天,因为某个人闹的笑话所有人一起哄笑起来的时候,仿佛他们是普通朋友的关系。

或许比普通朋友还要近一点,有时黄少天会和他说起病人的槽心事,或者整个医疗大环境下的种种困境,其实这些东西没法细说,说到最后全是负能量,但喻文州总有使人安慰的方法,这是黄少天觉得他身上特别好的地方,并且真正感到佩服,他凡事看得很清楚,心态却能一直保持平衡,既不是学术派的死板,也不是官僚所披的伪善。实际上卫生系统的人两极分化很严重,一部分格外愤世嫉俗,一部分则堕落得几乎没有了道德底线,夹在中间的大部分同僚,在波涛汹涌的世态中起起伏伏。

医者是最想救治病患的,今日今日这话说出来竟没有人信了。


临近年底,院里照例要搞个年会,年终奖是按农历年算,但因为要请医学院的领导们,学校放寒假早,他们也只好跟着早点办了。

就算大家都是穿白大褂的,这类场面上的事该搞还是要搞,从卫生部到学校到医院再到各科室,这中间环环相扣啊里面的矛盾不要太多,一堆人穿着西装举着酒杯为了钱吵架,这是黄少天从以往年会里感受到的本质。

他自己对这种事没兴趣,不过比起一般的同事他在社交上还算机灵的,又作为青年医生中的潜力股,自然被主任抓去充门面,主任苦口婆心跟他说少天啊这个真的很重要你想想我们科室的年终奖,职称评估,明年的项目资金,新设备引进……黄少天说好好好我知道了。

幸好他们医院每年都选择自助餐厅作为举办地点,避免了众目睽睽下用力过猛的尴尬,黄少天也工作几年了,各大领导好歹混了个眼熟,毕竟是教学医院,大家对资质好的年轻人比较重视,黄少天偷懒去盛菜的时候,偶尔还有人主动过来跟他聊几句。

总而言之,在各种见机行事,见风使舵,见缝插针后,黄少天觉得使命差不多完成了,终于可以坐下来好好吃点东西,就从今年开始,他的胃似乎出了点小毛病,外科作息也没办法,他自己就是普外的,道理都知道,胃要靠养,而他只能说尽量。


堆满半盘的黑椒牛肉粒刚塞进嘴,手机震了一下,黄少天摸出来看,竟然是喻文州的。

——汤锅最右边那个奶油蘑菇味道不错,不像刷锅水。

黄少天愣了一下,请的基本都是校方领导,喻文州也没跟他提起过,他以为喻文州不参加。抬头四处看看,喻文州出现在甜品区的方向,气定神闲向这边走来,把其中一个装着蛋挞的盘子放到黄少天面前,在他旁边坐下,笑着说:“看你忙了一晚上。”

意料之外看到他,其实有一点惊喜,像是茫茫人海中突然看见一个自己人,但是黄少天绝不会这么说,他不客气地拿起一块蛋挞,似乎刚出锅,还有点烫舌头,话都有点不清楚了:“你一直在?这么没叫我!”

“之前和导师在实验室忙,他本来不想来,后来副院找他,他就带我一起了。”喻文州解释完又开玩笑,“我当然想叫你了,但是哪有机会插嘴。”

黄少天正架子端了一晚上,见到他终于泄下劲头,嘴里塞着东西还要拿叉子往牛肉上戳来戳去:“唉,还不就是那些拉赞助的事,说实话我觉得干不干都一样,我们普外都叫’普’外了,一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反正最好的轮不到我们,最差的也轮不到我们,总是那样。”

“和领导多说几句也不是坏事。”喻文州吃了一口炖菜,心平气和地说。

他倒是有办法,一句话就说得人躁不起来,黄少天嘟囔着又吃了两口,忍不住皱起眉,这哪国的黑椒,也太咸了!其实他对西餐的兴趣一般,连着油炸奶酪一起上,总觉得腻。

喻文州大概看到他一个劲戳牛肉又不吃,出声提醒:“再切4号线都缝不起来了。”

黄少天停下手,不满地撇了他一眼,但是过了一会,又若有所思瞥了他一眼。

怎么了,喻文州慢条斯理拿纸巾擦了擦嘴。

“我请你吃烧烤吧,”黄少天一秒变脸,笑嘻嘻地说,“上次说要请你吃饭,拖到现在都快忘了,我可不是耍赖的人!”

喻文州惊讶:”现在?“

“对啊!”黄少天正经地说,“烧烤都是越晚越好吃,我知道一家很地道的,点评上五星呢每天都爆满,但老板跟我挺熟的随时都可以去,怎么样,你这个炖菜全是番茄酱都看不出菜是什么了,亏你吃得下,反正过场都走完了后面也没我们这种小虾米什么事。”

喻文州似乎在考虑,低头看了看表,脸色并不是很干脆的样子,黄少天怕他想太多,立即展开连环攻击:“去不去去不去?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我跟你说过了今晚我又要救死扶伤了你想找我都没时间!”

“知道了,”喻文州无奈地笑了,更多的是拿他没办法的样子,“那走吧。”


喻文州说想到年会上要喝酒,车留在学校了,黄少天说正好,那边也不好停车,打车最方便。

那家烧烤店最开始还是张佳乐带他去的,据说是本土老字号,尤其学生,成群结队地来,黄少天本来以为只是个宣传口号,没想到下了出租车,喻文州竟然说他也来过。

“不过都是上学时候的事了,”他抬头看了看霓虹招牌,“重新装修过?好像和以前不一样了。”

这附近两条都是酒吧街,还有通宵的KTV和游戏厅,显而易见最适合年轻人鬼混。喻文州的大学在另一个城区,几年前应该还没有可以直达的地铁线,打车过来要半个多小时,黄少天看了他一眼,心里暗想这位同学说不定当年很丰富多彩啊?

黄少天之前很神气地说自己跟老板有交情,实际上也是沾同事的光,别说有时候医院人脉真的广。但这小小一家烧烤店自然没什么vip专座,黄少天顶多能在排队号码里加个塞,老板说黄少啊麻烦你在外面等一下,下一桌就安排你。

没想到这“下一桌”过了十五分钟都没到,黄少天不是没耐心,但外头实在太冷了!店口那一小块等候区早就坐满了人,他们只能站在通风极好的街边,原地默默站在寒冬深夜的滋味谁等谁知道,黄少天双手揣兜简直都要跺起脚来,喻文州看看他:“我去买热饮,你想喝什么?”

“我不喝,”黄少天一脸倔强,“我待会烧烤就啤酒,喝三瓶,不醉不归!”

好吧,喻文州只好说:“那我去买,有空位你就先进去。”

他转身走了,黄少天盯着他款式讲究的呢大衣背影羡慕嫉妒恨,开车的人穿那么多干什么!

但是再怎么盯那件大衣也不会从喻文州身上变到他身上,黄少天为了转移注意力,只好东张西望起来。已经接近十点了,这么冷的天,周遭却人气很旺,是不是寒冷更能使人相互依偎,黄少天看着那些穿着时髦兴奋张扬的年轻人,并不感慨,反而心里踏实的平静,他已经过了激动的年纪,加上这几年的医院见闻,看到幸福的人是真心觉得他们这样很好,哪怕只是短暂的瞬间,一个个再小的都攒起来,等到痛苦时才有东西支撑。

人们说话的时候嘴边会呼出白雾,使得眼前夜色平添了一层朦胧。从对面的酒吧里走出三四个年轻人,其中一个姑娘还勇敢地穿着裙子,小腿煞白,衬得上面黑色的纹身特别显眼,黄少天看了两秒没看出什么图案,觉得再盯不好,就把视线挪开一点,她挽着旁边一个男人的胳膊,黄少天漫不经心扫过去两眼,总觉得有点眼熟,对方正好也抬头看向这边,黄少天自然地半侧过身,正巧喻文州朝他走来,手里拿着一个装饮料的袋子。


“……!”

这一刹那,黄少天突然就想起了对街那个男的在哪见过,他站在原地有点尴尬,喻文州却毫不知情地把袋子递给他,笑着说:“热红茶,先借你捂捂手。”

黄少天掩饰地抬起手咳了一声,脑子里飞速地转,那人还在看这边吗?是不是要误会?虽然不清楚他有没有立场,要是他一激动就这么走过来……

少天?喻文州看他没动,又叫他一声:“冻成这样就别要面子了。”

“什么要面子,”黄少天把饮料接过来,装作满不在乎地说,“我是想着把茶捂凉了你没法喝,那我多不好意思。”

喻文州双手放回兜里,看着他笑了笑:“那就要蹭你的啤酒了。”

啊啊啊你不要冲我笑你这个桃花眼!黄少天捧着杯子又顺势侧了下身,这样就彻底背对着街对面了,其实也不是他害怕或者心虚,但那哥们上次既然敢当街去拉喻文州,说不准看见这种画面也会直接冲到面前,黄少天并没有表演欲,实在不想亲身掺合进这种狗血的事件。

幸好烧烤店的老板在关键时刻出来拯救了他们,终于可以去室内了!黄少天呼了口气,赶紧跟着他走了进去。

刚坐下拿起菜单,喻文州的手机好像响了,黄少天不经意扫了一眼,好几条微信,有字也有语音,喻文州点了下屏幕放到耳边,公放没那么快切过去,黄少天好像听见一声come on什么什么……

这怎么,还说英语?!黄少天不由联想到那个人刚才套头衫运动裤的打扮,似乎确实不太像本地人大冬天的穿着。虽然刚才没直接出声喊喻文州,但看起来还是挺激动的,微信的绿色气泡一条条冒,黄少天把菜都勾完了喻文州还没听完。

不管那人跟喻文州说了什么,黄少天当然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撑着脸去打量临桌上的菜。终于喻文州放下了手机,黄少天用余光喵了眼他的脸色,真是太沉得住气,喻文州甚至连往门口张望的动作都没有,更不用说一个字都没回,直接把手机屏幕朝下放回了桌上。

“我点了我喜欢吃的,还有他们家特别有名的几个,”黄少天适时把菜单推给他,“你再看看,你想吃什么?”

嗯,喻文州非常自然地接过菜单。


其实黄少天是绝对不会主动问的,他虽然话多却非嘴碎的人,喻文州没义务跟他什么都交待。既然不清楚他们到底是怎么回事,也就无从多加评判,不过黄少天敢肯定要是有人对自己这种态度,大街上拉拉扯扯,联络方式上来就一顿轰炸,以黄少天的脾气绝对受不了,估计会跟他打一架。

黄少天最不能忍就是别人试图摆布他的生活。

但喻文州的处理方式当真无情,说不定对方才是被逼急的那个。好像当初喻文州还说过黄少天习惯留距离,啧啧他也好意思,他这何止是留距离,他根本没让自己和那人在同一个空间里!然而他又不会真的生气,就算追着问他,看到他笑的样子,大概也无法死心。

假如他们的关系反过来,黄少天也没有信心能接近喻文州,差不多也是这种待遇,忽近忽远,走着钢索。

“怎么了?”喻文州察觉他的目光,温和地问,“茶凉了吗?”

他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杯子,似乎对温度不够满意,便将里面的茶水倒进旁边玻璃杯里,又重新给他倒上一杯。黄少天眼睁睁看他做这一切,脑子里突然就空荡荡的,在这昏暗躁动的烧烤店里一阵不知从何而来的心有戚戚焉,像共感到悲凉,又不知到底是谁,从何处来的感情。

那悸动转瞬即逝,黄少天挺了下背让自己振作起来,招呼服务员再拿两个玻璃杯和一瓶啤酒上来。

“你酒量怎么样?”他把其中一个放到喻文州面前。

唔,喻文州回答得很保守:“一般,不能跟你比。”

好好,黄少天满意地说:“那我肯定要把你灌醉了,这样你就不会记得我说了什么。”

“我这人毛病不少,”黄少天负气地笑了一下,“其中一个就是喝多了容易说心里话。”

虽然在你面前这样很危险,他自言自语嘀咕着补充,不管喻文州有没有听见。




他们真的好可爱


图源:P站

侵删致歉!

作者P站地址:http://www.pixiv.net/member.php?id=530176


【维勇限定R-18】表演服play完整版(正文字数1w4+)

江山愚妄:

表演服的完整版,正文字数在1w4左右,从头到尾的纯肉,我肝的全身爆炸,写完的时候瞬间上天,于是下方地址。



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56360659610016


害怕翻车就直接把网址搬过来了2333


这次上来的真的是一盘巨大的肉肉,其实一直很想搬到lof——可是之前因为一些原因,没有来lof更新了2333现在又要回归lof了有点开心呢,以后还是会接着开车的!宝宝们么么哒!!!


以上,食客们吃的开心。